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党委会专题研究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7-09 18:57     (点击数:)

7月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报告、纪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报告,审议了纪委提交的《2021年商洛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也是我们党走过百年辉煌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持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校党委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少数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意义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个别二级党组织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二级单位在对照《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落实职责任务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大力度。

会议要求,学校各党总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夯实责任,党委班子、各级党组织、校纪委、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层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主体明晰、责任明确、有机衔接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着力提升规矩纪律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引导师生党员树牢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文/王叶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党委会专题研究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我校党委荣获“陕西高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