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彦将来校参加学术研讨会
2021-07-09 16:32     (点击数:)

7月10日上午,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将在我校隆重举办,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商洛籍剧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彦将亲临我校参加学术研讨。

陈彦是继路遥、陈忠实、贾平凹之后又一位荣获茅盾文学奖的当代陕西作家。他的“西京三部曲”——《迟开的玫瑰》《大树西迁》《西京故事》在国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去年底由陈彦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装台》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后,赢得收视和口碑双赢。为了更好地交流陈彦创作研究成果,促进对陈彦文学作品所含重要课题的探讨,切实履行学校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的社会职责,我校与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镇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

届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颜慧等数十位国内专家学者将赴会交流,共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文/崔倩 编辑/审核 王霄飞)

陈彦简介:

陈彦,男,1963年出生,陕西镇安人,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创作有《迟开的玫瑰》、《大树西迁》、《西京故事》等戏剧作品数十部,三次获“曹禺戏剧文学奖”“文华编剧奖”,三度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创作电视剧《大树小树》获电视剧“飞天奖”,多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首届“中华艺文奖”获得者。出版长篇小说《西京故事》、《装台》、《主角》。其中《装台》获“2015中国好书”文学艺术类第一名,获“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主角》获“第三届施耐庵长篇小说奖”。 散文随笔集有《必须抵达》、《边走边看》、《坚挺的表达》,以及《陈彦剧作选》等。2019年8月16日,凭借作品《主角》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23日,陈彦长篇小说《装台》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共十七、十八大代表。

上一条: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在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作品在陕西公共频道展播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