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陕西省第十四届自动化类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1-10-25 14:43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第十四届自动化类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刘宝盈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曹建福教授出席会议。我校相关专业教师,陕西省自动化学会教育及普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38366

第十四届自动化类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暨教学研讨会由陕西省自动化学会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赛自2008年起已经举办14届,旨在规范和提高陕西高校自动化类专业的本科毕业设计水平。本届大赛共收到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推荐的本科优秀毕设论文253篇,经过分组网评和评审组专家集中评议,评出特等奖22项、一等奖42项、二等奖83项。我校择优推荐优秀毕业论文18篇,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电信学院教师刘俊、张嘉伟获评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我校参加此类大赛以来首次获得特等奖。

刘宝盈致辞中表示,第十四届自动化类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对学校电气和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刘宝盈要求电信学院全体教师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质量,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在教学研讨中,与会专家围绕本科自动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讨论。西安石油大学贾惠芹作了题为《‘行业需求引领’‘校企协同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实施背景、培养措施办法及实施效果;我校电信学院电子信息科学系主任何建强作了题为《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省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建设思路、过程和取得的成效。

经过高校自荐、与会委员讨论,确定第十五届自动化类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

(文/刘俊 袁训锋 图/张嘉伟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举办秦创原政策宣讲暨科研沙龙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