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10-08 1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积极的心态,9月29日,在2021年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邀请商洛市中心医院医生胡铂为学院师生作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班级健康委员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胡铂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从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形成原因、塑造健康心理四个方面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和临床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心理健康问题,对同学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并提出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胡铂希望全体学生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家长和老师沟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期间,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七步洗手法。

讲座得到了现场师生的积极反馈,赢得了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座,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知识,对引导自己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刘丽娜 林霄 图/盛璐 王铎凯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人文学院与东凤酒庄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并启动“爱我商洛”征文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十期青马班举办开班选拔考试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