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18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21-10-15 16:3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筹备工作,夯实师范生语文教学实践技能,10月13日,人文学院中文系举办了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院长张文诺、副院长马英群出席大赛,商州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李丹会、第一初级中学语文骨干教师李祎,及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代表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中,7位参赛学生以多媒体和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语文模拟授课、说课,并现场回答点评嘉宾的提问。他们准确的教材解读、新颖的教学设计、活跃的课堂互动、娴熟的教学技巧、多元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现了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师范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学生文萌获得特等奖,学生杨艳获得一等奖,学生雷钰、方艳萍获得二等奖,学生陈兴、李文贤、何媛获得三等奖。

李丹会、李祎及人文学院中文系席忍学教授对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参赛学生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案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文诺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中文系近年来的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又是我校第一批申请师范类认证专业。近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应用型办学理念的指导下,注重师范特色的发挥,积极同辖区内多所中小学进行合作,联合举办了教学观摩、说课训练等实践教学活动,效果良好、成效显著。教学技能大赛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常态化模式,已连续举办多年,并初步形成了“班级全员参与,院系选拔,推荐国、省竞赛”的三级教学竞技体系,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有力地推动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王宗运 图/侯婉茹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数计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贾平凹研究资料汇编》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