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化材学院与生物学院联合举办学术论坛
2022-05-13 18:47     (点击数:)

5月10日至11日,化材学院与生物学院首届学术论坛在丹江校区举行。我校客座教授高胜利出席指导,科技处、化材学院和生物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科研创新团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化材学院副院长乔成芳主持。

高胜利教授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一开创性举措为两院科研工作发展带来了新活力,希望两院能保持常态化交流,建立多学科协同发展新平台,为学校科研工作再创新格局。

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有利于两院教师拓宽科研思路、拓展学术视野。作为“邻居”,两学院要勤走动、多了解,共合作,既要交流思想,还要共享资源,要在科技难题攻关、标志性成果产出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同促进科研成果在商洛大地落地生根。

科技处副处长崔孝炜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位教师可以从中找出研究的结合点,以便在今后的科研中进行深度合作,多学科、多专业创新融合发展,努力搭建科研大平台,助力学校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

两院科研创新团队骨干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技术专长以及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研讨,化材学院功能分子与能源材料研究创新团队、MOF基功能材料热化学创新团队与生物学院商药资源及药用新材料开发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学术论坛为两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科研思想与学术视角在碰撞中迸射火花。精彩绝伦的报告与点评,深入全面的探讨与交流,激励着两院教师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创新,勇攀高峰,为学校“科研强校”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侯小洁 编辑/谢豪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期中教学专项检查组深入人文学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健康管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