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
2022-05-16 18:20     (点击数:)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提炼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要素和“育德”内涵。5月9日下午,化材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丹江校区举行。学校客座教授高胜利担任特邀评委并作了点评指导,院长周春生、院党委副书记李斌、副院长乔成芳,副教授孙强强、李美兰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本次比赛由副院长曹宝月主持。

比赛中,无机教研室元春梅、循环教研室阎赞、有机教研室王以寿、汪小钢、材料教研室李晓龙和应化教研室郝东艳6位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技能展示和教学经验交流。高胜利在点评中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广大教师要注重深化课程,加强典型案例发掘;注重以赛促建,加强教赛融合。希望各位教师担负好育人责任,做好“筑梦人”和“引路人”,成为理想之师、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在课程思政建设道路上持续行动、成为行家,要充分发挥各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的排头兵作用,持续深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周春生指出,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重视课程思政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师自身教学能力和对学生积极引导的双重促进作用。在今后的教学中以身作则,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环节的每个细微之处。

根据学校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相关通知,我院于4月24日至29日组织举办了化材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初赛,最终评选6名教师进入决赛。学院为加强决赛比赛专业性和竞赛性,专门组织专场培训,对决赛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技能打磨。

(图/文 李燕怡 编辑/谢豪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暨科技政策解读会
下一条:期中教学专项检查组深入人文学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