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

       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对当代大学生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资料馆建在商洛学院图书馆内,独立成馆,2015年3月建成对外开放。馆内建筑面积310平方米,红色文化主题鲜明,布局合理,能够同时容纳50人以上的培训教学。资料馆收藏有红色文化纸质图书15300多册,图片70幅,还有部分相关实物。图书内容包括长征史料、根据地史料、革命回忆录、传记、文集、画册等,这些资料,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先辈们在商洛的战斗历程,对于开展商洛红色文化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商洛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贺龙率领的红三军,刘志丹率领的红二十六军,徐海东等率领的红二十五军以及程子华等率领的红十五军团等五支红军转战商洛。特别是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商洛,创建了以商洛为中心区域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为商洛日后被批准为革命老区提供了充分的依据。红二十五军先后转战商洛达两年零四个月,是在商洛战斗时间最长的一支红军队伍。资料馆立足馆藏资源,由教学团队开发形成了商洛革命史略、转战商洛的红军、毛泽东与商洛革命、陕南游击领袖巩德芳等教学专题,每个专题配备有专门的讲解教师。2015年以来承担校内外培训14场次,培训教师、学生、党政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73人次,被商洛中学、商洛市小学、学校团委确定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传统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被确定为市级培训机构主体班次教学内容。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