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我校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06-24 11:43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团体比赛决赛,6支代表队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王新军、郭瑾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这标志着我校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知史爱党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为主题,旨在强化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学习氛围,深化和检验党史及“四史”学习效果,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活动。竞赛由宣传部、学工部承办,校团委协办,分为线上比赛和团体比赛两个项目。线上比赛面向全体学生,于6月10日至15日通过易班优课平台进行。全体在校学生踊跃参加、认真答题,参赛学生达5092人次,有411人获得满分,形成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生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计学院荣获线上比赛“优秀组织奖”。

团体比赛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共有13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机关一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电信学院党总支、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数计学院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联合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分开拓进取(个人必答题)、抢占先机(抢答题)、同舟共济(抽选题)、勇往直前(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题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了自新文化运动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这百余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重要会议决议,全面考察选手对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和伟大成就的掌握情况。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回答准确流利,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丰硕的理论学习成果。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电信学院党总支代表队、直属党支部联合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关一党总支代表队、数计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分获三等奖。参赛教师许薇、宋秀方、袁训锋、李秋月、李嫱、张路获得“最佳选手奖”。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文艺表演。艺术学院学生南南表演了独唱《永远跟党走》,李联鹏等4位同学表演了合唱《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朗诵了由该院青年教师刘健创作的诗歌《不忘党恩 铸魂育人》,道出了全体师生知史爱党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用艺术的方式诠释了我校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信念和激情。

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竞赛既是一次党史知识检验,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通过比赛,进一步普及了党史知识,丰富了学习形式,检验了学习效果,激发了自己学习党史的热情。今后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更加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知识,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崔倩 图/崔倩 康静怡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流学院”建设第四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第九组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